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国内国际国内
  • 分享
  • 赏菜花观云海品“田趣” 汉中勉县漩水坪村开展特色农旅体验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3-25 12:39:59
    语音播报

    赏菜花观云海品“田趣” 汉中勉县漩水坪村开展特色农旅体验活动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3月23日,汉中市勉县新铺镇漩水坪村欢歌四起,鼓乐喧天,该村首届特色农旅体验活动拉开序幕。

    油菜花间的汉服秀

    据了解,漩水坪村位于观山南麓,南北两山夹峙形成独特的地理环境,漩涡般的层层梯田,仿佛是一个调色盘。放眼望去,油菜花层层叠叠,村落民居簇拥其中,远处青山如黛,形成独具一格的乡村诗画景致。为实现农旅融合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新铺镇积极策划,组织了汉中市各地的50余名摄影家和创作者,在漩水坪村开展特色农旅体验活动,进一步扩大漩水坪村对外知名度,带动乡村旅游经济发展。

    油菜花景色

    活动当天,优秀摄影作品展、农特产展、“忆童年·趣味游戏”比赛、品农家饭......一项项特色体验活动让古朴、宁静的漩水坪呈现一派锣鼓喧天、热闹非凡的景象。摄影家和创作者或在油菜花田里放风筝、拍照;或在村委会乡村集市上选购土鸡蛋、腊肉、竹编等特色农产品;或攀登观山顶,俯瞰层层梯田,感受自然和人文交织的魅力。

    油菜花景色

    “很久没有如此亲近大自然了,居然还能和大家一起玩滚铁环、打沙包,让我一下子回忆起了童年。”来自南郑县的宋晓丽满脸兴奋地说。她表示,下次还会带更多的朋友来观光体验。

    “以往也有很多游客来漩水坪,但大多是拍张照就离开了,但是现在开发了这么多有体验性的项目,游客在这儿玩一整天都没问题。”漩水坪村党支部书记青日万说。(文/图 蒋虚 编辑 冯妍)


    责任编辑:孙玉

    下一篇: 杭州公交车换“新衣” 为意大利战疫加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