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国内国际国内
  • 分享
  • 各地积极推进复工复产 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03-26 09:48:45
    语音播报

    各地积极推进复工复产 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

    各地创新方式,精准施策,给企业提供精细服务,解决复工复产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25日,新疆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工程和于田机场新建工程复工,截止到目前,30个国家重大机场项目已全部复工。浙江杭州7个重点项目也在今天集中开工,其中多数是外资项目。

    浙江杭州市上城区区委书记 陈瑾: 更好地营造营商环境,通过云招商、云服务,更好地实现疫情期间,对外投资的服务工作。

    蒙西—晋中特高压、哈尔滨地铁等一批重大工程也在加紧施工。江苏19个重点续建交通项目现已全部复工,参建人数达9.2万人。在无锡太湖隧道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为隧道顶板浇筑做准备。

    江苏省交通工程建设局苏锡常指挥部总指挥 夏文俊: 人员到位以后,我们采用了一定时间的隔离,然后上岗,为今年底太湖隧道实现贯通,奠定坚实的基础。

    在东北老工业基地辽宁,装备制造、石化、冶金三大行业的复工率已经恢复到常年水平。为降低疫情影响,辽宁出台25条措施支持中小企业,还建立起大项目跟踪服务和定点帮扶机制。

    辽宁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 唐抑非: 成立专班,全程服务、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关键问题,会同金融机构设立企业复工复产专项贷款,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开复工。

    这几天,全国多地的旅游景区陆续恢复开放。民宿客栈、餐饮门店也恢复营业,为游客提供服务。

    (编辑 王晓辉)


    责任编辑:孙玉

    下一篇: 人民日报任仲平文章:风雨无阻向前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