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国内国际国内
  • 分享
  • 五台山、平遥古城等山西景区恢复开放

    来源:新华网 2020-03-26 10:17:50
    语音播报

    五台山、平遥古城等山西景区恢复开放

    新华社太原3月25日电(记者孙亮全、胡靖国)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按照大同市委、市政府要求,山西五台山、平遥古城景区从25日起开始恢复开放,2020中国大同古都灯会将于3月27日至4月19日重新开放。

    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公告显示,自3月25日零时起,五台山景区恢复露天游览区域开放,寺院暂缓开放,开放时间另行公告。同时对景区人员密度进行实时监控,暂定日接待量不超过2万人,团队游客每批不超过30人,超过上限停止接待。

    平遥古城景区管理有限公司公告称,平遥古城景区(含双林寺、镇国寺)于3月25日起恢复营业,景区实行城门管控,景区日接待量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50%,即56801人次。承载量达到要求峰值,景区发布限流公告,停售当日门票。

    在山西最北端的大同市,2020中国大同古都灯会将于3月27日至4月19日重新开放。届时,南城墙灯会主展区内的灯组,将在18时30分至22时30分,重新点亮古都春夜。

    这些恢复开放的景区对医护工作者提供了优惠政策。五台山景区恢复开放之日起一年内,对全国医护人员(凭本人有效证件)及其直系亲属予以免票优惠。平遥古城景区对全国医护工作者和山西省所有援鄂医护人员的直系亲属,实行一年内门票免费的优惠政策。大同市也表示,全国医务工作者可免费观灯。

    责任编辑:杨雅婷

    下一篇: 住宅新期待 健康加智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