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国内国际国内
  • 分享
  • 黑龙江:即日起,对所有入院患者和陪护人员开展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0-04-16 18:30:30
    语音播报

    黑龙江:即日起,对所有入院患者和陪护人员开展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

    16日下午,记者从黑龙江省政府新闻版举办的发布会上获悉,从即日起,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对所有入院患者和陪护人员开展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未经检测的不允许住院和转院。患者新入院要先实行单间收治,排除新冠肺炎风险后才能合并收治。

    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二级调研员赵昱辉表示,近日,哈医大一院和哈尔滨市二院出现了院内感染病例,对此省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责成相关医院立即采取行动,进行彻底消毒。哈医大一院和市二院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立即清空出现病例的病房,将在院患者转移至其他病房实行单人单间隔离治疗,原病区进行终末消毒后目前封闭中,患者将收治到其他病区。

    为了避免再次发生医院感染,省卫生健康委再次强化防控措施,专门印发了《关于加强就诊患者新冠肺炎排查 慎终如始持续做好院感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所有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牢固树立院感防控理念,落实预检分诊制度,确保无发热及呼吸道症状的方可进入院区;发现可疑病例,由专人陪同、按照指定路线前往发热门诊就医。坚持发热门诊筛查制度,发热门诊每名医务人员都要熟知最新诊疗方案和防控方案,第一时间发现可疑病例并进行隔离医学观察;无法确认的要及早果断采取核酸和血清学检测。同时严格执行住院病人分区管理要求。从即日起,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对所有入院患者和陪护人员开展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未经检测的不允许住院和转院。患者新入院要先实行单间收治,排除新冠肺炎风险后才能合并收治。

    与此同时,省卫健委已经派出检查小组对哈尔滨各大医疗机构诊疗行为和院感防控工作进行现场督导检查,帮助医疗机构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全力以赴消除院内感染风险。

    (郝迎灿)

    责任编辑:孙玉

    下一篇: 海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美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