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国内国际国内
  • 分享
  • 淮河启用的8个行蓄洪区均开始退洪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08-01 21:38:16
    语音播报

    淮河启用的8个行蓄洪区均开始退洪

    记者从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了解到,受今年持续降雨影响,淮河干支流水位一度不断上涨,为缓解淮河汛情,今年淮河干流共启用了蒙洼、南润段、邱家湖、姜唐湖、董峰湖、上六坊堤、下六坊堤和荆山湖等8个行蓄洪区。     

    随着蒙洼蓄洪区退水闸8月1日9时30分开闸退水,本次启用的8个行蓄洪区均处于退水状态。其中蒙洼、南润段、邱家湖、姜唐湖和荆山湖5个行蓄洪区为有闸控制退水,董峰湖、上六坊堤和下六坊堤3个行洪区为无闸控制退水。

    截至8月1日10时,润河集、正阳关、蚌埠(吴家渡)站水位分别为25.69米、25.06米、20.85米,分别超警戒水位0.39米、1.06、0.55米;王家坝站水位26.69米,低于警戒水位0.81米。洪泽湖蒋坝站水位13.37米,超汛限水位0.87米。目前淮河干流水位仍在继续回落。(总台央视记者 任譞)

    责任编辑:孙玉

    下一篇: 商务部:99.1%的外资企业表示将继续在华投资经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