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国内国际国内
  • 分享
  • 乌鲁木齐市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居民基本生活需求

    来源:新华社 2020-08-02 01:01:58
    语音播报

    乌鲁木齐市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居民基本生活需求

    新华社乌鲁木齐8月1日电(记者李志浩、潘莹)乌鲁木齐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彻底阻断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全市对社区实行封闭式管理。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尚玉岚7月31日表示,为保障广大市民正常生活,乌鲁木齐组织各部门干部职工、社区工作者、志愿服务队等,在做好社区一线每日体温测量、环境消杀等工作的同时,全力提供生活服务保障,满足市民基本需求。

    尚玉岚表示,为帮助居民采购物资,乌鲁木齐市以小区或楼栋为单位建立微信群,居民在群中发布需求信息,社区包户干部第一时间回应居民诉求,及时统计微信群中的蔬菜水果、米面油、肉蛋奶以及药品、婴幼儿用品等物资需求,组织志愿者统一采购、分类打包,通过无接触方式逐一送到居民家中。

    在解决居民应急事项方面,尚玉岚表示,乌鲁木齐市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各部门干部职工、社区工作者、志愿服务队,积极帮助居民解决水电气充值、垃圾收集处置等问题;同时为城乡低保、低收入家庭以及空巢老人等困难群众及时送去爱心蔬菜、清油、大米、面粉等生活物资,免费提供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对孕产妇、患病儿童及患有慢病、需血透等有就医需求的特殊人群,开展全天候药品代购、专程送诊就医等服务保障工作,加大对特殊群体的关心关爱。

    尚玉岚介绍,乌鲁木齐市相关部门通过小区微信群、业主QQ群、电话等方式,向居民宣传防疫相关政策和科普知识,对居民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并通过心理援助疏导服务,帮助辖区居民舒缓情绪。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扶贫花”结出“幸福果”:边麻沟村吃上“生态旅游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