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国内国际国内
  • 分享
  • 赣深高铁柳城东江特大桥双跨成功转体

    来源:新华社 2020-09-12 12:51:12
    语音播报

    赣深高铁柳城东江特大桥双跨成功转体

    新华社北京9月12日电(记者齐中熙)记者12日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由中铁二十五局集团承建的赣深高铁柳城东江特大桥双跨京九铁路、205国道两个巨型连续梁同步成功转体,标志着赣深高铁施工建设取得重要突破。

    中铁二十五局集团现场负责人吴卫介绍,转体过程中保证桥体的平衡是关键,他们通过转体称重、配重等技术手段,控制好转体梁重心,确保了转体过程中安全顺利。

    柳城东江特大桥长2600.76米,主跨108米,转体总重量超过1.5万吨。京九铁路是纵贯我国南北的铁路大动脉,平均每隔15分钟就有一趟列车经过。

    目前,赣深高铁线下工程已完工九成以上,线上架梁已完工近八成,为明年底前建成通车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从5万元到120万元,“黄牛”工作队为贫困村蹚出“致富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