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国内国际国内
  • 分享
  • 国家体育总局:体能测试不影响高水平运动员奥运会参赛选拔

    来源:新华社 2020-10-11 02:28:57
    语音播报

    国家体育总局:体能测试不影响高水平运动员奥运会参赛选拔

    新华社北京10月10日电 针对近期部分运动员因体能测试成绩无缘专项决赛,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建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体能测试不会影响高水平运动员奥运会参赛选拔和参加包括奥运会在内的国际比赛机会。

    李建明强调,在中国高水平运动员训练过程中,基础体能缺乏是一个比较普遍的现象,加强基础体能已成为体育界内外的共识。

    李建明表示,要更好地衡量基础体能在训练和竞赛中的作用,做到科学、分类指导。国家体育总局已经要求各个项目中心和协会认真总结前一段时间在部分比赛中引入体能测试的经验和教训,进一步完善相关措施。

    李建明说,体能测试是倒逼运动员重视强化基础体能训练的一个措施。这一措施要做得更加科学、更有针对性、更加结合各项目实际来实施。

    今年2月,国家体育总局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强化基础体能训练恶补体能短板的通知》,将体能测试达标与选拔运动员挂钩,游泳、击剑、象棋等项目选手也要参加包括引体向上、坐位体前屈、3000米跑等体能测试项目。

    在此前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中,包括叶诗文、王简嘉禾、余贺新、傅园慧等众多名将因体能测试未达标而无缘决赛。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中国·国家地名信息库2020版正式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