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国内国际国内
  • 分享
  • 红叶观赏高峰期将至 交管部门发布交通出行提示

    来源:北京日报 2020-10-16 12:00:49
    语音播报

    红叶观赏高峰期将至 交管部门发布交通出行提示

    10月15日,房山坡峰岭第九届红叶节开幕,一片片红叶吸引许多市民和登山爱好者前来观赏。坡峰岭景区位于周口店镇黄山店村,总面积约2000亩,市民如从市区乘公交前往,可从六里桥东站乘917路到周口店路口站下车,换乘房32路即可抵达。目前,景区周边已改造完成“姥姥家”等53个精品民宿并投入运营。  本报记者 陈强/文 安旭东/摄

    本报讯(记者 安然)今年的香山红叶观赏期今起拉开大幕,为期一个月。交管部门预计,10月24日、25日、31日和11月1日、7日、8日,属于游览高峰日,这6天中,香山地区将迎来客流、车流高峰,周边路网交通压力将明显增加。交管部门将对香山周边部分道路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市民最好乘坐公共交通前往,驾车出行请尽量错峰。同时,共享单车将被禁止骑行上山。

    为确保香山“红叶观赏季”期间香山地区的道路交通安全交管部门发布通告,在红叶观赏期重点高峰日的每天8时至19时,南辛村街(红枫路至香山南路段)禁止机动车由东向西方向行驶。

    警方将在一棵松路、买卖街东口、金源酒店等重要地点码放隔离设施,引导车辆单向循环行驶,同时加大对路侧违法停车视频巡控和现场处罚力度。在6个游览高峰日,交管部门将从每天早7点开始,在香山周边道路增加岗位、加强指挥调度力度,适时在五环路北向南香山出口处采取分流措施,提前引导车辆进入导行车道有序行驶,避免造成五环路交通拥堵。

    针对香山红叶观赏期间交通流量集中、停车需求大的情况,警方提前协调相关部门统筹考虑停车需求,在旱河路开辟大客车路侧临时停车位200个,缓解香山地区停车压力。高峰日中,将视情况封闭买卖街1号停车场,减小进出停车场车辆排队对社会交通影响。当车位接近或达到饱和时,交管部门将协调周边单位,及时启动停车保障应急预案,引导群众远端停车。

    近年来,骑共享单车前往香山游览的市民越来越多,红叶观赏季期间,交管部门将协调共享单车企业安排运维人员,在香泉环岛西口对共享单车骑行人员进行引导,落实共享单车禁止骑行上山措施,并将车辆集中停放在环岛西北侧空地,由共享单车企业适时安排清运车辆进行分流转运,防止共享单车上山随意停放导致人车通行不畅。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我国风电总装机超2.2亿千瓦 居世界第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