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国内国际国内
  • 分享
  • 大商所将上线聚丙烯等四个品种标准仓单交易

    来源:新华社 2020-10-29 16:52:06
    语音播报

    大商所将上线聚丙烯等四个品种标准仓单交易

    新华社大连10月29日电(记者郭翔、白涌泉)记者29日从大连商品交易所获悉,大商所将新增聚丙烯、线型低密度聚乙烯、豆粕、玉米淀粉四个品种标准仓单交易,自10月30日起开始交易。

    据介绍,标准仓单交易是大商所促进期货现货市场深度融合、助力产业企业发展的有益尝试,在优化期货交割业务、促进期货市场功能更好发挥及现货市场规范高效发展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此次新增品种上线后,加上前期已上线的聚氯乙烯、豆油两个品种,大商所标准仓单交易品种将达六个,涉及化工、油粕、玉米淀粉三个系列,服务范围进一步拓展。

    据了解,大商所标准仓单交易自今年5月29日上线以来,运行平稳。截至10月26日,累计成交307笔,成交量19.6万吨,成交货款达13.05亿元。

    标准仓单交易业务上线以来,大商所不断完善业务规则,降低企业参与成本,简化企业参与流程,优化技术系统。下一步,大商所将继续优化标准仓单交易,推出协商交易等交易方式,更好服务实体经济企业。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下一篇: 前三季度就业形势好于预期 城镇新增就业898万人是如何实现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