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国内国际国际
  • 分享
  • 坦桑尼亚举行第六届总统选举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10-30 15:14:50
    语音播报

    坦桑尼亚举行第六届总统选举

    当地时间10月28日,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举行第六届总统选举投票。投票活动从当地时间上午8点开始一直持续到下午4点。同时举行的还包括桑给巴尔岛总统选举,国会议员和地方政务委员选举。全国超过2900万注册选民在坦桑尼亚大陆的80155个投票点和桑给巴尔的1412个投票点参加投票。相较2015年的总统选举,选民数量增加了六百万人。坦桑尼亚邀请了15个国家和东非共同体作为观察员,对本次投票进行监督。经过对投票现场的探访,选民对投票流程非常熟悉,投票活动井然有序。

    选举投票前的民意调查显示,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总统候选人中,现任总统马古富力拥有最高的支持率。他在任期间推行了免费基础教育、提高公共卫生健康、改善生活用水用电和交通服务等举措,同时开展全国范围内的反腐,税收得以增加。2020年,坦桑尼亚摆脱了低收入国家的“帽子”,成为了中等收入国家,这些都是他谋求连任的有利砝码。

    投票活动结束后,国家选举委员会和桑给巴尔选举委员会将对投票进行统计,选举结果将在一周内公布,新总统将于11月第一周宣誓就职。(总台记者 史跃)

    责任编辑:孙玉

    下一篇: 西班牙批准国家紧急状态一次性延至明年5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