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国内国际国内
  • 分享
  • 乘势而上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专家学者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央视网 2020-11-05 16:36:30
    语音播报

    乘势而上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专家学者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专家学者认为,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的纲领性文件,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视野和强烈的历史担当。

    大家表示,经过“十三五”时期的发展,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的大台阶,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五年来,中国经济发展由高速度向高质量转变,5575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举世瞩目,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大幅增强。

    专家学者认为,十九届五中全会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作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的重大判断,全会统筹继承和创新、政府和市场、开放和自主、发展和安全、战略和战术五大关系,所作出的科学规划和部署必将全方位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航船乘风破浪、坚毅前行。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新的征程催人奋进。大家表示,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责任编辑:史艳泽

    下一篇: 重庆:实施十万青年职业技能培训计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