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国内国际国内
  • 分享
  • 江西永丰:发展油茶产业 带动村民增收

    来源:央视网 2020-11-08 14:10:46
    语音播报

    江西永丰:发展油茶产业 带动村民增收

    央视网消息:眼下正是油茶收获的季节,在江西永丰县,各村村民把收获的油茶果集中起来晾晒,这满村飘香的油茶将带给村民更多的收入。

    在江西永丰县沙溪镇的晾晒场,密密麻麻地铺满了今年刚采摘下来的油茶果。这块30亩大的场地晒了45万斤左右的油茶果。有的茶农在翻晒油茶果,有的则将已经晒好的油茶果打包装运,为榨油做准备。

    据了解,油茶果经过两三天的曝晒,就可以转运到榨油厂,经过人工挑选、去壳、烘干、粉碎、汽蒸等程序就能榨出醇香的茶油了。

    据了解,榨出的茶油主要销往广东、福建等地,市场价为60元/斤。这几年永丰的油茶产业发展得红红火火,不但激发了乡村振兴活力,也拓宽了当地贫困户民增收渠道。

    截至目前,永丰县油茶产业辐射带动了农户31000户,联结贫困户6817户,全县村级集体经济均突破2万元。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广东将新建48个通用机场 服务覆盖所有县级行政单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