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国内国际国际
  • 分享
  • 美国上周近71万人首次申领失业救济

    来源:央视网 2020-11-13 17:28:41
    语音播报

    美国上周近71万人首次申领失业救济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12日,美国劳工部最新数据显示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约为71万人。这体现出美国失业问题依然严峻。失业人口居高不下,就业恢复缓慢,近期美国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重恶化也为就业市场的未来蒙上阴影。

    12日,美国劳工部公布数据显示,在截至11月7日一周中,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70.9万人,较前一周数据有小幅下降,且略好于市场73.5万人的预期。尽管这一数据在近期来出现缓和态势,但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居高不下,体现出美国失业问题依然严峻,就业市场的复苏也相对乏力。

    近期,美国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出现严重恶化,随着流感季和年底节日的到来,美国公共卫生专家预测美国将迎来“黑暗的十二月”,这无疑会为就业市场本就乏力的复苏再度蒙上阴影,甚至有行业分析人士担忧失业人数下降的趋势会遭到逆转。

    除了失业人数居高不下之外,失业问题给不同人群也带来了不同麻烦,甚至为美国经济带来更深层的创伤。尽管低技能工种和低收入群体更容易遭到冲击,但中产阶级遭受着更加难以恢复的创伤。《华尔街日报》曾针对美国中产阶级在疫情中面临的财务困境展开过调查,发现疫情正在快速地迫使大量美国中产家庭下滑为贫困户。 

    在失业阶段,政府的失业补助也许可以帮助低收入群体渡过难关,但对于背负各种贷款的中产家庭来说,单凭政府补助难以偿还各项账单。另一方面,由于白领们的平均年龄远大于低收入群体,导致失业后往往更难找到下一份工作,曾经的高薪可能会给求职者带来心理落差,从而更加降低了他们找工作的积极性。这是中产阶级在劳动力市场面临的另一个难题,更是美国失业问题严重性的另一个维度。

    责任编辑:魏雨

    下一篇: 意大利多地调整防控措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