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国内国际评论
  • 分享
  • 【地评线】飞天网评:幸福生活源于亲手建设共同奋斗

    来源:中国甘肃网 2020-11-13 19:56:08
    语音播报

    【地评线】飞天网评:幸福生活源于亲手建设共同奋斗

    11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南通市五山地区滨江片区,沿江边步行察看滨江生态环境保护情况时,深有感慨地对在场的干部群众说,我在1978年来过五山地区,对壮阔的长江印象特别深刻。这次我来调研长江经济带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专门来看看这里的环境整治情况,过去脏乱差的地方已经变成现在公园的绿化带,确实是沧桑巨变啊!这样的幸福生活是你们亲手建设出来的,是大家一起奋斗出来的。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这是历史长期实践证明了的真理。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奋斗创造幸福的优良传统,“愚公移山”“精卫填海”“囊萤映雪”“悬梁刺股”等都充分说明了“君子以自强不息”。远的不说,就说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国家所取得的每一项伟大成就,创造的每一个伟大奇迹,没有不是通过奋斗而实现的。党的十八大以来,正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始终坚持绿色发展不动摇,通过广大干部群众的不懈奋斗,以“散乱污”治理实现了还江于民、还岸于民、还景于民。以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三大攻坚战,让“美丽中国”建设取得新成效,跨上新台阶。以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的信心和决心,使绿水青山产生出巨大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转化为实现群众致富奔康的金山银山。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这样的幸福生活是你们亲手建设出来的,是大家一起奋斗出来的。”

    实现美好生活向往需要不停的奋斗。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需求也在不断发生变化,因此,我们要在不断实现美好生活向往之路上不停的持续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国家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的大台阶,粮食年年丰收,农村贫困人口即将全部实现脱贫,基本医疗保险覆盖超过十三亿人,基本养老保险覆盖近十亿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得到大幅提升,人民的美好生活向往通过亲手建设和共同奋斗一个一个接续实现。如今,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胜利在望,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又将是我们奋斗的新目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奋斗是长期的,前人栽树、后人乘凉,伟大事业需要几代人、十几代人、几十代人持续奋斗。”

    越努力奋斗就越幸福。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的人民从吃不饱穿不暖到今天“三不愁”“两保障”的全面小康,人民生活的幸福指数成直线上升。我们的国家已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也越来越逼近。实践证明,我们越努力奋斗,我们的生活就越幸福。“行百里者半九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要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向往最终变成现实,唯有将努力奋斗进行到底。当前,“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蓝图已经绘就,我们的目光又将放眼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永葆勇闯精神、创新劲头、实干作风,以顽强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收获更多、更大的幸福。(邓尤福)

    责任编辑:孙玉

    下一篇: 【地评线】中安时评:以文明的力量 描绘乡村美好发展的图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