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国内国际国内
  • 分享
  • 中超四强能迎来亚冠开门红吗?

    来源:北京日报 2020-11-18 15:50:48
    语音播报

    中超四强能迎来亚冠开门红吗?

    今天(18日),2020赛季亚冠联赛东亚区赛事将在卡塔尔多哈开赛。在经历了中超争冠组的激战后,中超四队又马不停蹄地投入亚冠赛场,等待他们的依然是密集且高强度的比赛。面对种种困难,这次中超诸强能走多远?

    ■申花队:密集赛程是困难

    今天率先代表中超登场的是上海申花队,他们的对手是澳超的珀斯队。本赛季中超联赛,申花队排名第7,成绩并不理想。但对于本次亚冠,申花队的野心不小。毕竟本赛季他们引进了冯潇霆、于汉超等本土悍将,而莫雷诺、金信煜两名强力外援近期也都伤愈归队。

    “这次亚冠比赛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机遇,球队确实有很大的困难,但我们既然来参加比赛,就是想好好打。”申花队主帅崔康熙说。

    崔康熙所说的困难主要来自过于密集的赛程。作为F组唯一一支此前小组赛一场未战的球队,申花队要从11月18日至12月3日的16天里参加6场比赛,平均不到3天就要打一场比赛,比中超联赛的赛程还密集。“从我个人角度来说,也希望球队打出良好的成绩,第一阶段的目标就是小组出线。”崔康熙说。

    ■上港队:死亡之组不好打

    19日,上海上港队将第二个代表中超登场,他们的对手是同样来自澳超的悉尼FC队。

    上港队在无缘中超前三之后,已经把目标锁定为冲击亚冠冠军。外援由胡尔克、奥斯卡、洛佩斯和穆伊领衔,阿瑙托维奇则因回奥地利参加欧国联而无缘入选亚冠名单。本土球员方面,此前眼部受伤缺席比赛近一个月的门将颜骏凌赫然在列。目前上港队面临的问题主要有三个:第一是同组球队已经分别打了两场比赛,这意味着本小组只有上港队要连战6场;第二是H组的球队实力都很强,目前横滨水手队两战全胜积6分居第一名,全北现代队和悉尼FC队都是两战1平1负分居二、三位;第三是上港队目前的状态不算好,在中超高开低走,6场争冠组比赛上港队在90分钟之内一场未胜,仅通过点球大战击败了申花队。

    ■恒大队:只用打4场比赛

    广州恒大队本届亚冠被分在G组,与神户胜利船队、水原三星队以及柔佛队同组。不过,受限于马来西亚防疫限制出境的政策,柔佛队已经宣布退出。这样,恒大队只需要打4场比赛,是中超四强中小组赛场次最少的一支。

    相对而言,恒大队对于亚冠冠军的渴望非常强烈,毕竟他们刚刚错失中超冠军。根据赛程,他们首战的对手是神户胜利船队,目前该队在日本J联赛排名第11,阵中有超级巨星、前巴萨中场伊涅斯塔压阵。在保利尼奥伤退的情况下,恒大队能否重现5年前两度亚冠夺冠的辉煌,主教练卡纳瓦罗的用兵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综合医改试点省份将动态调整 调动地方改革积极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