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国内国际国内
  • 分享
  • 前沿技术助力释放发展新动能

    来源:光明日报 2020-11-26 14:27:28
    语音播报

    前沿技术助力释放发展新动能

    “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闭幕——

    前沿技术助力释放发展新动能

    光明日报记者 訾谦

    “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24日在浙江乌镇闭幕。与会嘉宾围绕数字经济与科技抗疫、科技发展与创新驱动、“一带一路”互联网国际合作、网络空间国际规则、青年与数字未来等当下热点议题进行深入探讨,为数字时代的互联网发展治理提出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取得丰硕成果。

    “今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呈现‘小而精’‘新而活’的崭新面貌。”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新闻发布会上,中央网信办国际局局长祁小夏对论坛举办情况和取得的重要成果进行了通报。

    祁小夏表示,本次论坛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国际格局深刻演变的复杂背景下召开,务实高效、精彩纷呈。互联网领域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获得更多认同,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理念更加彰显,前沿技术助力释放行业发展新动能,互联网国际交流平台地位日益巩固。

    据悉,在本次论坛前夕,世界互联网大会组委会发布了《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行动倡议》,从发展共同推进、安全共同维护、治理共同参与、成果共同分享四个方面,提出了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20项行动倡议。在论坛期间,《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蓝皮书也展示了过去一年全球和中国互联网发展的新实践、新态势、新进展。

    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三大品牌项目活动,今年的世界领先科技成果发布、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吸引着各界的关注。本次论坛上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活动评选出来自腾讯、之江实验室、微软、卡巴斯基等机构的15项代表性领先科技成果,成为观察全球最前沿技术的一扇窗口;“互联网之光”博览会聚焦世界互联网最新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动态,共有130余家知名企业和机构参展;“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自启动以来,共吸引全球千余个项目参赛,受到业内广泛关注。

    责任编辑:张帆

    下一篇: 禹会村龙山文化城址确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