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国内国际国内
  • 分享
  • 中国第一宗“雨水交易”顺利成交

    来源:新华社 2020-12-14 15:48:18
    语音播报

    中国第一宗“雨水交易”顺利成交

    新华社长沙12月14日电(记者史卫燕、刘良恒)中国水权交易所14日发布信息称,全国首宗雨水资源使用权交易顺利成交。这宗湖南省长沙市高新区雨水资源使用权交易的成功“落地”,标志着我国雨水资源等非常规水资源实现生态价值市场化进入了实践阶段。

    长沙市海绵城市生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刘波介绍,此次交易内容为湖南雨创环保工程有限公司以0.7元/立方米的价格对湖南高新物业有限公司集蓄的4000立方米/年的雨水资源进行收储,再以3.85元/立方米(低于当地自来水价20%)的价格转让给长沙高新区市政园林环卫有限公司,用于园林绿化、环卫清扫作业用水,替代优质自来水。

    中国水权交易所表示,下一步将通过扩大配置领域、强化配置手段、提高配置比例,加快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非常规水资源集约化利用经验。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电都去哪儿了?——从用电量曲线看中国经济活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