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国内国际国内
  • 分享
  • 今年第一次沙尘天气来了!北京今日PM10轻中度污染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1-01-13 09:36:01
    语音播报

    今年第一次沙尘天气来了!北京今日PM10轻中度污染

    沙尘的影响仍在持续。今天8时的实况显示,北京市大部分地区PM10浓度水平较高,空气质量在轻度至中度污染水平。沙尘天气还将持续两天,市民出行要注意防护。

    今早8时,城六区PM10浓度为146微克/立方米;西北部138微克/立方米;东北部196微克/立方米;东南部195微克/立方米;西南部224微克/立方米。目前,北京受上游沙尘天气影响,PM10浓度水平较高,空气质量为良至轻度污染水平为主,部分地区达到中度污染水平。

    北京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表示,这是今年第一次沙尘天气影响北京,昨天17时许,沙尘带随气流东移率先影响到北京西北地区,河北南部一带沙尘区在偏南气流作用下逐步北上。此外,内蒙古西部持续起沙并逐步扩大。昨天17时,延庆区的空气质量一度达到严重污染水平。

    据悉,入冬以来,我国西北地区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偏低、降水偏少、干燥,较容易发生沙尘天气。1月10日至11日,内蒙古中西部沙源地一带发生较明显的沙尘天气,在偏西风的传输作用下,12日11时,沙尘外围开始影响北京。预计此次外来沙尘影响会和区域南部PM2.5污染混合形成复合污染,在偏南风的作用下,于13日至14日持续影响本市。也就是说,空气质量彻底好转,一直要等到15日。

    从预报来看,今天白天,前半天受高压扰动作用,后半天转低压,扩散条件转差,预计首要污染物为PM10,空气质量为轻中度污染;14日空气质量为中度污染;从15日开始,空气质量恢复优良水平。

    另外,今天北京的天气相对来说比较暖和,预计最高气温可达8℃,但明天随着云量增多,最高气温回落至4℃,周六还有冷空气来袭,最高气温再次被打回冰点位置徘徊。(记者骆倩雯)


    责任编辑:李亚萍

    下一篇: 国家卫健委:12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07例,其中河北90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