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国内国际国内
  • 分享
  • 五棵松冰上运动中心制冰通过专家验收

    来源:新华社 2021-01-26 14:17:54
    语音播报

    五棵松冰上运动中心制冰通过专家验收

    新华社北京1月25日电(记者汪涌、卢羽晨)北京五棵松体育中心冰上运动中心,这座新建成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冰球训练馆已顺利完成了制冰,并在25日通过了北京冬奥组委组织的专家验收。

    瑞雪兆丰年。北京25日的一场小雪,给位于五棵松文化体育中心东南角的五棵松冰上运动中心披上了一层白纱。馆内,灯光明亮,洁白的冰面上,来自美国的制冰师尼尔森开着制冰车,巡查了每一个角落。

    这位国际知名的制冰师,是北京冬奥组委冰球项目特聘专家和主制冰师。当天下午,在完成了对冰场的验收后,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这座训练馆很美,冰面符合冬奥会的相关要求,运动员会很享受在这里的训练过程。”

    据悉,五棵松冰上运动中心紧临冬奥会冰球比赛场馆——五棵松体育馆,总建筑面积约38960平方米。地下两层为冰场,设置南北两块可转换场地;地上两层为体育文化配套用房和一个剧场。这座训练馆是目前国内单体面积最大的被动式超低能耗体育建筑,在建筑围护结构、能源和设备系统、照明、智能控制、可再生能源利用等方面,综合选用各项节能技术进行集成,能耗水平远低于常规建筑。制冰技术采用的是节能环保的二氧化碳跨临界直冷制冰系统。

    北京冬奥组委五棵松场馆运营团队的专家介绍,此次,为全面测试五棵松冰上运动中心制冰机组的运行情况,制冰测试分为两个阶段进行:从去年12月28日到今年1月8日,完成二氧化碳制冰机组运行测试和薄冰制作,所有环节均顺利达标;今年1月15日至20日开始真正进行制冰,包括制作基础冰、喷白漆、画线,贴标志等。25日,北京冬奥组委体育部邀请的主制冰师对此进行了验收。这也意味着,这座北京冬奥会的训练场馆已具备了运营条件。

    责任编辑:史艳泽

    下一篇: 切尔西解雇主帅兰帕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