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国内国际国内
  • 分享
  • 先睹为快!它们有望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场馆周边亮相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1-01-26 19:52:47
    语音播报

    先睹为快!它们有望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场馆周边亮相

    刚刚,北京市规自委发布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公共艺术品作品征集成果公示名单,冬奥会公共艺术委员会最终在1611件应征方案中,评选出了20件“提名奖”方案,44件“入围奖”方案。记者获悉,这些艺术品有望在冬奥会场馆周边闪亮登场。

    2020年7月9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北京市人民政府、河北省人民政府联合面向全球公开征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公共艺术作品(主要以雕塑为表现形式)设计方案,截至北京时间10月15日24:00共收到来自国内、美国、英国、意大利、西班牙、德国、俄罗斯等5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313名应征人提交的1611件应征方案。

    冬奥会公共艺术委员会针对应征方案的独特性与创新性、公众审美与环保性、在地性与可实施性、耐久性与安全性等方面,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评选出“提名奖”方案20件,“入围奖”方案44件。

    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获悉,获得“提名奖”的应征方案,将获得20万元奖金和“提名奖获奖证书”。其余获得“入围奖”的应征方案,将获颁获奖证书。至于哪些作品能最终亮相冬奥,还将采用公众投票方式,从“提名奖”方案中评选出10件“最佳方案”,这10件作品将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或河北省人民政府放大制作并永久安置在相关场馆区域。

    据介绍,目前已有13个预选点位正“恭候”最终胜出的作品的到来。其中,位于国家速滑馆观众入口的西南侧,这里作为冬奥会期间国家速滑馆观众到访奥林匹克中心区的必经之路,将树立一座标志性作品。而13个预选点位之一的水立方南广场,冬奥会期间拟设置冰壶体验项目,能够吸引巨大客流,对设置此处的艺术品也有极佳展示效果。

    此外,还有首钢滑雪大跳台东北侧、张家口颁奖广场、北京冬(残)奥村广场区下沉入口、北京冬(残)奥村广场中心绿地、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延庆赛区主入口处广场、太子城冰雪小镇等地,也将设置冬奥公共艺术品。

    (实习记者鹿杨)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民航局再对四入境航班发出熔断指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