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国内国际国内
  • 分享
  • 网评:牛年勇往直前,不用扬鞭自奋蹄!

    来源:中国西藏网 2021-02-12 14:16:08
    语音播报

    网评:牛年勇往直前,不用扬鞭自奋蹄!

    日月开新元,天地又一春。

    刚刚过去的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节奏,全球疫情持续影响 。但面对疫情,全体中华儿女有逆行出征的豪迈,有顽强不屈的坚守,有患难与共的担当,有英勇无畏的牺牲,有守望相助的感动。我们笃定地相信:凛冬终会散去,星河亘古长明!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在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的背景下,我国在世界上率先控制住疫情,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率先实现经济正增长;全国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全部摘帽,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粮食生产喜获“十七连丰”;“天问一号”“嫦娥五号”“奋斗者”号等科学探测实现重大突破,重大科技创新成果捷报频传;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蓬勃展开……在过去的2020年,我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

    乘风破浪潮头立,筑梦前行正当时。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全面擘画。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努力实现“十四五”时期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将时刻保持奋斗姿态,凝聚起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共创新的辉煌!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一个民族之所以伟大,根本就在于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都从来不放弃、不退缩、不止步,百折不挠为自己的前途命运而奋斗。国家的发展来自每一位中国人的点滴奋斗,我们将秉承“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的使命感,在“十四五”时期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群策群力、砥砺前行、奋勇争先、开拓进取,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团圆年夜饭,温情守岁时。值此新春佳节,我们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祝福和美好祝愿!衷心祝愿您和您的家人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阖家安康,万事如意!(中国西藏网 文/王智霖)

    责任编辑:史艳泽

    下一篇: 网评:发扬“三牛”精神,在新时代创造新辉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