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国内国际评论
  • 分享
  • 人民论坛网评 | 短视频拜年,在云端传递祝福

    来源:人民论坛网 2021-02-12 16:02:03
    语音播报

    人民论坛网评 | 短视频拜年,在云端传递祝福

    今年的春节跟以往不同,为了珍惜来之不易的防疫成绩,各省市纷纷发布通知,倡导“就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党员干部更是积极响应国家倡议,舍弃“小家”、奉献“大家”、成就“国家”。春节假期,党员干部可以打造属于自己的平安、温暖、幸福的春节。

    要练就“金刚不坏之身”,必须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培植我们的精神家园。读书学习是立身之本、智慧之源,是增强党性、提高本领、做好工作的基本前提。党员干部不妨劳逸结合,在闲暇时刻“充充电”“补补钙”,重温党章党规,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最新成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带头学习党史,从辉煌的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党员干部要在读书学习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素养、锤炼道德情操、提升思想境界、提高从政能力,在读书学习中把握人生哲理、领悟人生真谛、体会人生价值、实现人生理想、创造社会财富。

    廉洁,本身是一种道德情操,一种保持清廉、自觉抵御腐朽没落思想的精神武器。党员干部要时刻筑牢思想防线,提升思想境界,越是临近春节,越要拧紧廉洁从政“发条”,通过阅读廉政书籍、撰写感悟心得,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绷紧廉洁自律的弦,不为欲望而迷失,不为钱财而折腰,自觉抵制春节期间各种不良风气,始终做到“一身干净,干净一生”,过一个安心的祥和年。

    春节是万家团圆、共享天伦的美好时分。每个中国人,都有特别的春节记忆,一张车票、一盏灯笼、一副春联、一盘饺子,一顿年夜饭……春节期间,党员干部特别是外地工作的同志难免乡愁涌上心头。在当今数字化时代,以往的“见字如面”已变为今天的“见屏如面”,相隔万里的亲人可以通过互联网诉说思念,可以利用抖音等短视频平台传递祝福,用先进的科技跨越时空实现“线上团圆”。也可以通过互联网平台,开启别样的“云”旅行,走进不一样的家乡美景,感受不一样的家乡风情,在“云端”安放乡愁。同时,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加防控知识宣传,防疫执勤等志愿服务活动,做好服务保障,共画疫情防控“同心圆”。

    责任编辑:孙玉

    下一篇: 人民网评:不一样的春节,一样的情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