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国内国际国内
  • 分享
  • 春茶进入盛采期 重庆永川区茶农抢抓农时采摘

    来源:央视网 2021-02-19 17:35:48
    语音播报

    春茶进入盛采期 重庆永川区茶农抢抓农时采摘

    央视网消息:

    随着气温不断回升,这两天,重庆永川区的春茶开始进入盛采期,广大茶农抢抓农时,纷纷采摘今年首拨春茶。

    在重庆永川区大安街道花果山上的茶叶基地,成片绿油油的茶田层层叠叠,株株茶树已吐露新芽。100多名采茶工人或端着茶盆、或挎着背篓,在茶田里采摘嫩绿的叶尖,以制作今年的“永川秀芽”。

    据介绍,因为气候原因,当地的春茶一般从2月下旬,也就是雨水节气前后开始采摘,由于今年立春时间早,茶叶生长速度快,春茶采摘较往年提前了2周左右。目前,重庆永川区的云雾山、阴山等共十万五千亩茶叶生产基地已陆续进入春茶采摘期。

    近年来,永川区不断提升当地生态茶产业发展,利用自然环境优势,通过扩大茶园种植面积、增加茶叶种植优良品种,提升茶叶加工生产技术水平,茶产业已经走上了专业化、规模化、产业化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人勤春早 不负春光:湖南长沙千企万岗招聘月启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