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国内国际国内
  • 分享
  • 山西垣曲:“消防员救火时紧急撤离”系因风向突变,正常避险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2-23 12:10:48
    语音播报

    山西垣曲:“消防员救火时紧急撤离”系因风向突变,正常避险

    2月23日,澎湃新闻从山西垣曲县广播电视台新闻微博帐号@垣曲新闻获悉,针对一则“山西垣曲苗木火灾风向突变,消防员紧急撤离”的短视频,垣曲县森林防灭火指挥办公室发布了情况说明。

    该“说明”中称,2月20日下午两点半左右,垣曲县皋落乡张家庄村民常某某,男,63岁,在春耕生产时,把清理的荒草点燃,随后用土进行填埋,因突然起风将未填埋严实的火星吹到相邻地块,引燃耕地内的苗木白皮松。

    火情发生后,村民迅速报警,垣曲县消防救援大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迅速将火扑灭。该火情持续时间52分钟,过火面积11亩,经济损失约5万元,没有人员伤亡。而相关网传视频中所展现的是在扑救过程中,风向突变,瞬间引发的火苗高涨,消防人员正常避险时的场景。

    目前,该县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并对当事人予以控制,正在按司法程序开展工作。


    责任编辑:韩琳

    下一篇: 总书记和乡亲们的脱贫故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