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国内国际国内
  • 分享
  • 各地展开务工人员返岗服务 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来源:央视网 2021-02-23 16:07:29
    语音播报

    各地展开务工人员返岗服务 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央视网消息:春节过后,各地相继展开“点对点”“一站式”劳务输出,在保障了务工人员安全返岗复工的同时,也助力企业加快复工复产。

    2月21日,广东人社部门组织开行的贵州毕节返岗复工专列抵达广州南站,车上的598名务工人员都是节前已在广东就业的返乡员工。据广铁集团客运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月19日至3月1日,广铁集团总共将开行8趟复工返岗专列。

    各地展开的“点对点”“一站式”劳务输出也为企业加速复产复工提供了帮助。在四川成都天府新区的一家企业,节后返岗的工人们站在仪器前熟练地操作着,熔炼、铸造、热处理,每个环节都紧张有序进行。

    某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谭晶泽:春节期间,公司一个车间休息,另一个车间在进行加班,加班是为了满足国外订单交付。

    受订单量持续增加和就地过年等因素的影响,春节过后,企业呈现出密集开工的现象,其中,制造业用工需求尤其旺盛。针对这一现象,当地相关部门除了在务工人员返岗复工方面出台了相应措施以外,在政策扶持方面,出台了培训补贴、社保费用、落实各项技改奖励政策,并建立供应链平台帮助企业稳定供应链,保证企业能按时顺利完成订单生产。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工信部副部长:中国累计建成5G基站超过71.8万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