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国内国际国内
  • 分享
  • 人勤春来早 奋进正当时 | 山东济南加大科技创新投入 提高大型机械设备使用率

    来源:央视网 2021-02-25 13:56:32
    语音播报

    人勤春来早 奋进正当时 | 山东济南加大科技创新投入 提高大型机械设备使用率

    央视网消息:在山东济南的田间地头里,各项农业生产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今年当地加大科技创新的投入,提高大型机械设备的使用率,不仅提高了效率,还节省了人力成本。

    李树岭是济南市长清区的一位种植户,之前流转的700多亩农田今年全部种上了小麦,眼下正是需要浇水的时候,今年他在农田里用上了几台新式的喷灌机,往年20天才能浇一遍水,今年一个星期就能全部完成。

    李树岭告诉记者,在春节之前,已经把农田里的机井等设备进行了升级改造,实现了水肥一体化,现在给小麦浇水的同时,也可以施肥,成本和时间都节约了一半以上,旋耕机、植保机、播种机等设备现在都已经普及,当地农业部门还安排专项资金扶持种植户和合作社购置大型农机具。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太空见证的脱贫】贵州:新生活的路越走越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