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国内国际评论
  • 分享
  • 新华网评:道歉是必要的,但只道歉是没用的!

    来源:新华社 2021-03-16 17:12:40
    语音播报

    新华网评:道歉是必要的,但只道歉是没用的!

    360搜索、UC浏览器投放虚假医药广告,网友深恶痛绝;智联招聘、前程无忧、猎聘平台大量求职者简历被非法售卖,赚取不义之财;科勒卫浴、宝马、Max Mara等企业安装人脸识别摄像头,实在是有失颜面……全都是有名声的企业,扎堆道歉。用网友的话说,如果道歉能解决问题,还要法律做什么?出了问题,道歉是必要的,但无论是虚假医疗广告、食品安全问题,还是违规收集用户信息的行为,都涉嫌侵犯消费者权益。为了利益出卖良知,实在可恨!一年一度的“3·15”,是对企业的考核,也是对相关部门的考核。上榜的企业要依法严查,没上榜的企业也要加强监管。当然,考核不能只是这一两天,监管部门当加强执法力度,严惩无良企业,严肃追责相关责任人!

    责任编辑:魏雨

    下一篇: 人民论坛网评 | 涵养民生情怀,以“大民生”转动“大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