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国内国际国内
  • 分享
  • 国台办:完善香港选举制度将粉碎民进党乱港谋“独”妄想

    来源:新华社 2021-03-18 01:35:00
    语音播报

    国台办:完善香港选举制度将粉碎民进党乱港谋“独”妄想

    新华社北京3月17日电(记者石龙洪、刘欢、查文晔)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7日应询表示,全国人大作出完善香港特别行政区选举制度的决定,民进党及其当局对此感到恐慌并一再跳出来歪曲事实、妄加指责,是因为这将斩断“台独”“港独”勾连乱港分裂的黑手,粉碎他们乱港谋“独”的痴心妄想。

    朱凤莲是在当日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作上述表示的。她说,我们奉劝民进党及其当局,民主自由不是乱港谋“独”的遮羞布,害香港就不要假扮给鸡拜年的黄鼠狼。我们严正警告民进党及其当局,任何人任何势力企图损害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破坏香港繁荣稳定的行径都是徒劳的,必将自食恶果。

    朱凤莲指出,长期以来,民进党及其当局和“台独”势力唯恐香港不乱,通过勾连“港独”势力、提供资金与设备、培训人员、庇护乱港“黑暴”分子等手段,大肆破坏香港稳定,污蔑攻击“一国两制”,牺牲广大香港市民利益,为其分裂国家的政治目的服务。桩桩件件,罄竹难书。

    朱凤莲应询时还表示,希望台湾有关政党和人士客观、务实看待完善香港特区选举制度的有关做法,抛开偏见,明辨是非。

    有记者问,近日民进党所谓“宪改小组”召集人姚嘉文扬言要搞“台独制宪”,民进党民意代表陈亭妃再次提出大幅降低所谓“修宪”门槛的提案。对此有何回应?

    朱凤莲指出,我们密切关注相关动向。岛内一小撮“台独”顽固分子“独”心不死,不断变换手法谋“独”滋事。这些冒险行径只会不断撕裂台湾社会,加剧两岸关系动荡不安,把台湾推向危险境地,给广大台湾同胞带来深重灾难。希望广大台湾同胞高度警惕,以实际行动坚决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图谋。

    “为维护两岸同胞共同利益和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我们绝不会坐视任何形式‘台独’分裂行径,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予以反制。”朱凤莲说。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中宣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全民阅读工作的通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