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国内国际国内
  • 分享
  • 国家卫生健康委强调:低风险地区持“绿码”可正常通行 各地不得擅自加码

    来源:央视网 2021-03-22 10:08:12
    语音播报

    国家卫生健康委强调:低风险地区持“绿码”可正常通行 各地不得擅自加码

    央视网消息:昨天(21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推进新冠疫苗接种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米锋表示,当前,国内低风险地区持健康通行“绿码”,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有序出行,各地不得擅自加码。

    目前,全国重点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顺利推进,截至3月20日24时,全国累计报告接种7495.6万剂次。接下来会继续按照区分轻重缓急,坚持知情、同意、自愿、免费接种,逐步扩大新冠疫苗接种人群的覆盖范围,尽可能让更多群众接种疫苗。部分地区在充分评估健康状况的情况下和被感染风险的前提下,已经开始为60岁以上身体条件比较好的老人开展接种新冠疫苗。

    专家表示,无论是否接种疫苗,在人群聚集的室内或封闭的场所仍然需要继续佩戴口罩,并遵循各地具体的防控措施要求。西安确诊病例已接种新冠疫苗,为何还会出现感染?专家也给出了回应。

    责任编辑:魏雨

    下一篇: 国内五款疫苗获批附条件上市或紧急使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