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 分享
  • 香港特区京昆剧团在北京演出《沙家浜》

    来源:中新社 2017-06-15 09:06:18
    语音播报

    香港特区京昆剧团在北京演出《沙家浜》

    中新社北京6月14日电 (陈詠姿 陈小愿)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香港特区京昆剧团携手北京京剧院14日晚在北京长安大戏院演出现代京剧《沙家浜》。

    图为演出现场。 中新社记者陈小愿摄

    该剧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江南新四军某部指导员郭建光带领18名伤病员在沙家浜养伤,地下共产党员阿庆嫂依靠以沙奶奶为代表的进步抗日群众,巧妙掩护新四军伤病员安全伤愈归队,最终消灭了盘踞在沙家浜的日伪武装的故事。

    香港特区京昆剧团团长、中国京剧艺术基金会创会理事张宇在剧中饰演刁德一,香港特区京昆剧团张派青衣吴春华在剧中饰演阿庆嫂,北京京剧院的优秀青年演员杜喆、翟墨分别饰演郭建光和沙奶奶。

    张宇此前受访时表示,京剧不分地域,希望通过演出,进一步推动香港与内地的京剧交流。

    当天的演出吸引了许多北京观众。68岁的张永阁是铁杆的京剧票友,她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京剧是国粹,是值得发扬的中华文化。香港与内地京剧演员以戏会友,同台切磋,可以相互促进。(完)

    责任编辑:高小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