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 分享
  • 淮南戏曲小丫“武”动嵊州摘下“小梅花”

    来源:安徽网 2017-07-17 15:29:12
    语音播报

    淮南戏曲小丫“武”动嵊州摘下“小梅花”

    中安在线-淮南网 7月14-16日,中国少儿戏曲界最高级别的赛事,第21届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在嵊州市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戏剧家协会、嵊州市政府主办。

    本次参赛的119位选手均是来自各省的少儿戏曲金牌得主,来自淮南的赵志婷、洪子琪和李诺言在比赛中各显身手,三人均以96分以上的成绩被授以“金花”称号,而淮南市少儿图书馆小百灵京剧学校的赵志婷在戏曲剧目《打焦赞》中扮演的杨排风,以扮相漂亮,基本功扎实,翻身、棍花、唱腔、样样出彩,一举夺得了第21届中少儿戏曲小梅花大赛金奖。赵志婷曾荣获2017年首届全国青少年戏曲嘉年华大赛第一名并获得最佳表演奖,因而,此次获奖她可谓是获得了中国少儿戏曲界的“大满贯”。

    5岁的时候,因为赵志婷体质较弱,奶奶就想寻找一种能使她强身健体的方法,同时奶奶心里一直有个梦,就是学唱戏。因为,奶奶小的时候,家里没钱让她学,奶奶暗自希望孙女能替她实现,但是,孙女会喜欢吗?奶奶没有对孙女说。奶孙两没事就到有教学点的地方遛弯,后来,她们来到了小百灵京剧学校,见老师教学一丝不苟,耐心细致,学生们学的有声有色,能唱能武,赵志婷一下子就喜欢上了。从此,6年时间里,奶奶和赵志婷风雨无阻来此学习,可能是由于喜欢,赵志婷并没有觉得学习有多苦,而且,她也没有因为学京剧而耽误学习,在学校,赵志婷品学兼优,她是田家庵区第十九小学的少先队大队长,曾多次获得优秀班干荣誉称号。

    或许,今年是赵志婷的丰收年,她不仅在大赛中屡屡夺金,她还如愿以偿地考上了中国戏曲学院附中。奶奶也将跟随赵志婷向梦想出发,她希望孙女未来走向更大的舞台。(记者张芳)

     

    责任编辑:高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