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 分享
  • 咸宁市首届“桂香韵 梨园情”戏曲艺术节开幕

    来源:湖北日报网 2017-07-17 15:34:51
    语音播报

    咸宁市首届“桂香韵 梨园情”戏曲艺术节开幕

    咸宁新闻网讯 咸宁日报记者 王凡、实习生刘思洋报道:15日晚,首届“桂香韵梨园情”戏曲艺术节开幕式暨湖北省京剧院大型戏曲演唱会,在市会议中心拉开帷幕。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晖出席仪式,并宣布戏曲艺术节开幕。市领导闫英姿、胡甲文、熊登赞、孙基志参加开幕式。

    吴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的戏曲事业出现新气象新面貌,主旋律更加响亮,正能量更加强劲,为市民提供了丰富精神食粮,向世界展示了咸宁文化魅力。

    吴晖强调,要坚定文化自信,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创作出具有鲜明时代特征的优秀作品。要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根本任务,善于从咸宁悠久的历史文化宝库中萃取精华、汲取能量,保持对自身文化理想、文化价值的高度信心,保持对自身文化生命力创造力的高度信心;要坚持服务人民,用积极的文艺讴歌伟大的时代、伟大的人民。要坚持以强烈的现实主义精神和浪漫主义精神,观照人民的生活、命运、情感,表达人民的心愿、心情、心声,立志创作在人民中传之久远的精品力作。

    吴晖要求,要勇于创新创造,用精湛的艺术推动文化创新发展。要把创作生产优秀作品作为中心环节,不断推进创新、提高创作质量,为人民创造文化杰作;要坚守艺术理想,用高尚的艺术引领社会风尚。要自觉做真善美的追求者和传播者,把崇高的价值、美好的情感融入作品,引导人们向高尚的道德聚拢。

    据悉,此次戏曲艺术节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新广局主办,将连续举办4场。

    责任编辑:高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