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 分享
  • 张家口怀安县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怀安县委宣传部 2017-08-07 16:23:40
    语音播报

    张家口怀安县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7月12日,“知声腔国粹 爱家乡文华 创文明城市”怀安县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在县城试验小学正式启动,会上为戏曲文化进校园示范学校代表颁发了奖牌。来自张家口市群众艺术馆的艺术家表演了部分京剧选段,为全校1200多名师生送上一场精彩纷呈的“国粹”盛宴,赢得了师生的喜爱。

    活动中,张家口市群众艺术馆艺术家们认真介绍了花旦、老生、老旦等京剧行当,使大家对京剧有了一定的认识。艺术家们还表演了《铡美案》《红灯记》等京剧选段,韵味醇厚、字正腔圆的演唱让同学们看的目不转睛,喝彩连连。

    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不仅让学生们近距离地观看了戏曲表演,了解了戏曲常识,见识并感受到了戏曲的魅力,更增进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弘扬并传承了中华经典,助推全县文明城市创建。

    责任编辑:牛二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