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 分享
  • 河北梆子武戏人才培养项目举办阶段性汇报演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8-26 21:38:47
    语音播报

    河北梆子武戏人才培养项目举办阶段性汇报演出

    8月24日,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河北梆子武戏人才培养”项目阶段性汇报演出在燕赵之声小剧场精彩上演,图为开演之前由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副院长李平芳带领学员们向领导与专家们致谢。

     

    8月24日,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河北梆子武戏人才培养”项目阶段性汇报演出在燕赵之声小剧场精彩上演,图为学员们展示基毯功。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凡伊)8月24日,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河北梆子武戏人才培养”项目阶段性汇报演出在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燕赵之声小剧场精彩上演,来自省内外相关单位的40名专业演员在此向领导和老师汇报了自己一个月的学习成果,吸引了众多戏迷前来观看。

    本次培训学员来自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山西省临汾市蒲剧院、石家庄市河北梆子剧团,襄阳市艺术剧院有限公司、浙江省金华艺术学校等省内外单位,其中不乏具有丰富舞台经验的国家一级演员。学习期间,张志远、杨玉华、王瑞楼、孙德民、张克海、王山林、李容霞、姚双齐、冉金钊等10余位知名专家为学员进行培训和理论知识的讲解。不论基础如何,每一位学员都在这次培训中获得了极大的提升。

    在结业演出中,学员们展示了基毯功(基功、毯功、把子)和经典剧目片段,唱念做打表一应俱全,观众席中掌声不断,喝彩声连连。台下的老艺术家们不停地低声称赞学员进步快、变化大。当看到几位年逾五十的国家一级演员在舞台上表演着基毯功时,领导和老艺术家们展开了一番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这几位老演员能练到这个份上,实属不易,说明小时候的基本功扎实。但也有老师提出,这样的训练对于几位上了年纪的文戏演员来说,究竟有没有必要,是否太过吃力?对此张志远老师给出了自己的看法:“虽然是青衣,但像演杨门女将或穆桂英之类的角色,没点儿这个还真不行!”

    在学员和老师们的全情投入下,本次演出圆满结束。据悉,在接下来的两个月中,学员们会回到各自的单位中继续积累经验,并于10月底正式进行汇报演出。

    责任编辑:牛二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