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网上剧院焦点图
  • 分享
  • 河北梆子现代戏《李保国》走进河北农业大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09-23 12:18:10
    语音播报

    河北梆子现代戏《李保国》走进河北农业大学

    9月21日、22日,河北梆子现代戏《李保国》在河北农业大学进行演出,图为演出现场。相春霞 摄

    9月21日、22日,河北梆子现代戏《李保国》在河北农业大学进行演出,图为现场观众深受感动。相春霞 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牛二亮)9月21日、22日,由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创排的河北梆子现代戏《李保国》走进河北农业大学,为在校师生献上了一台精彩大戏。

    河北梆子现代戏《李保国》由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演艺有限公司打造,著名剧作家孙德民担任总编剧,著名导演黄在敏任总导演,该剧用燕赵大地高亢激越的梆子声腔,讴歌了“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太行山上的新愚公”李保国的感人事迹。

    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邱瑞德出演李保国,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获得者许荷英饰演李保国之妻郭素萍,现场共120多名演职人员参与演出。

    高亢激昂的梆子声腔,再加上感人至深的情节故事,现场近万名师生深受感动。演出既让广大师生感悟我国优秀传统文化艺术魅力,又激励他们学习并弘扬李保国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据了解,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本次演出也是我省“知声腔国粹 爱家乡文华”戏曲文化进校园集中开展省级演出活动的首场演出。

     

    责任编辑:牛二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