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 分享
  • 报名啦!11月5日到石图讲堂听邱瑞德讲述《李保国》的台前幕后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01 15:56:31
    语音播报

    报名啦!11月5日到石图讲堂听邱瑞德讲述《李保国》的台前幕后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牛二亮)11月5日,国家一级演员、第27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邱瑞德先生将做客石家庄市图书馆石图讲堂,讲述河北梆子现代戏《李保国》台前幕后的故事,分享他如何塑造李保国这个人物形象,届时邱瑞德还将现场演唱精彩唱段。该讲座为公益性质,免票入场,座位有限,坐满为止。

    主讲嘉宾:

    邱瑞德,国家一级演员,第27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主攻老生、小生。其演唱音质清亮圆润,高音不噪,低音不哑,刚柔相济,极好地表达了河北梆子高亢悲壮的演唱风格。在表演上细腻入情,自然大方,扮相潇洒飘逸,清新俊秀。主演的《六世班禅》荣获第十三届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银奖榜首,主演的河北梆子《李保国》荣获第十四届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邱瑞德曾荣获“全国艺德标兵”、首届全国戏曲“红梅奖”金奖、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章、河北省文艺贡献奖、“美丽河北—优秀文化能人”等多项奖励和荣誉称号,享受河北省政府特殊津贴。

    主要内容:

    邱瑞德老师主演的河北梆子现代戏《李保国》于今年1月首场演出,至今已在全国巡演70余场。从燕赵大地到首都北京,从乡村舞台到城市剧场,每到一处都座无虚席,每到一处观众无不感动流泪。邱瑞德老师为什么要演这部戏?他是如何如何揣摩塑造这个复杂的形象?台前幕后发生了哪些感人的故事?11月5日邱瑞德老师将做客石图讲堂,现场为大家倾情讲述。届时还可以欣赏邱老师演唱《李保国》一剧中的经典唱段。

    讲座地点:石家庄市图书馆一楼报告厅    

    注:公益讲座,免票入场,座位有限,坐满为止。

    责任编辑:牛二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