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 分享
  • 承德民族中学组织学生欣赏河北梆子 传承中华文化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13 11:39:40
    语音播报

    承德民族中学组织学生欣赏河北梆子 传承中华文化

    中国戏曲是一种历史久远的的综合舞台艺术,以综合性、虚拟性、程式性为主要艺术特征。河北梆子是中国戏曲剧种之一。

    为了让学生了解中国戏曲文化,陶冶情操,深入推进“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的开展,近日,民族中学组织七年级学生观看了承德金龙河北梆子剧团承演的精彩演出。

    “戏曲知识简介”让学生了解到中国戏曲的种类和角色;《大登殿》《杨门女将》不仅让学生欣赏到了演员的精彩表演,也让学生了解了历史故事;演员与学生的互动,让学生亲身体会到了戏曲文化的魅力;“名家名段”让学生领略了戏曲大家的风采。

    唱、念、做、打,无不透露出演员的深厚功底。精彩的表演深深吸引着在场的每一名学生!学校领导致辞中感谢主办方和承办方的大力支持,鼓励学生将中国的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牛二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