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网上剧院焦点图
  • 分享
  • 经典京剧《玉堂春》在石家庄大剧院成功演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1-22 14:03:21
    语音播报

    经典京剧《玉堂春》在石家庄大剧院成功演出

    11月21日晚,经典京剧《玉堂春》亮相石家庄大剧院,图为演出现场剧照。李勇 摄

    11月21日晚,经典京剧《玉堂春》亮相石家庄大剧院,图为演出现场剧照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牛二亮 实习记者张静波)梨园春满堂,玉颜暖心来。11月21日晚,由国家京剧院梅派著名男旦演员刘铮领衔主演的经典京剧《玉堂春》亮相石家庄大剧院。据了解,此次演出为刘铮首次正式在家乡石家庄汇报演出,《玉堂春》作为中国戏曲经典剧目之一,由刘铮担当女主角,气场镇压全场,声音如笛音般清脆洪亮,令观众为之震撼。

    据了解,《玉堂春》讲述的是名妓苏三与富家子弟王金龙共誓偕白首,后分散落难又重逢团圆的故事。剧情跌宕起伏,唱腔令人享受。

    在与崇公道相伴赶路讲述冤情时,从刘铮饰演的苏三的心理眼神、动作配合等细腻的表演,都淋漓尽致地展现出了一个落难女子的委屈与酸楚,多次令观众动容。庭审场景,将近一个小时的“下跪”的情节,幽默香艳的细节唱段,不断深入的剧情,更是让观众连连赞叹“真的太棒了”“京剧演员太敬业了”。

     

    责任编辑:牛二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