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 分享
  • 石家庄大剧院2018新年演出季将于12月9日启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03 23:12:52
    语音播报

    石家庄大剧院2018新年演出季将于12月9日启动

    12月3日,石家庄大剧院2018年新年演出季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大剧院举办,图为发布会现场。双鹏飞 摄

    图为葡萄牙里斯本合唱团带来的阿卡贝拉音乐会现场。双鹏飞 摄

    河北新闻网12月3日讯(记者牛二亮)今天,石家庄大剧院2018年新年演出季新闻发布会在石家庄大剧院举办,石家庄市演艺集团有关负责人、社会各界文艺爱好者出席发布会现场。

     5大品类、13个演出项目,艺术盛宴接连不断

    石家庄大剧院2018新年演出季12月9日将启动,作为省会石家庄的文化地标,石家庄大剧院将引进丰富的艺术门类、优质的演出团队,为省会市民文化生活增添更多的新亮点。石家庄聚橙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百祥介绍,石家庄大剧院2018年新年演出季共有13个演出项目,包括舞剧、交响音乐会、儿童剧、话剧、钢琴音乐会等5大品类,汇集著名钢琴家陈萨以及中央芭蕾舞团、乌克兰基辅大剧院芭蕾舞团、陕西人艺、波兰庞德卡爱乐乐团等国内外一级表演名家及团体。

    众所周知,柴可夫斯基的舞剧三部曲《天鹅湖》《睡美人》和《胡桃夹子》,是世界舞剧艺术中影响巨大的作品,广泛流传在各国的芭蕾舞台上。“本次石家庄大剧院新年演出季将引进乌克兰基辅大剧院芭蕾舞团,把柴可夫斯基舞剧三部曲首次全部带给石家庄市民,让省会市民充分享受经典世界名剧。”杨百祥说,“三部世界经典舞剧在新年之交连续在一个剧院上演是非常少见的。”

     此外,石家庄大剧院还将邀请波兰庞德卡爱乐乐团、维也纳施特劳斯管弦乐团等欧洲国家级交响乐团为省会市民献上新年音乐会,让省会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正统的高雅艺术。

    成立会员俱乐部,打造观众艺术交流平台

    发布会上,为答谢自开幕季以来支持石家庄大剧院发展的会员、媒体与合作伙伴,石家庄大剧院正式成立会员俱乐部。会员代表冷岩表示,自石家庄大剧院开幕以来,受到了很多艺术文化熏陶,一个剧院给这座城市和市民带来了无限艺术提升。

    会员俱乐部的成立代表着石家庄大剧院会员体系向着更高层面迈进,越来越多的优秀剧目,迅速扩大的会员人群,将促进省会的文化格局逐步建立。杨百祥表示,石家庄大剧院会员俱乐部未来将汇聚更多才情志士,不间断组织更多更好的艺术交流活动,倾听会员的声音,给会员广阔的艺术发展空间,不仅倡导更多的会员走进剧场,邀请志愿者探访后台、参加名家聚艺论坛、观摩彩排等,同时剧院也将无限资源带给会员,带领会员走出去探访世界各地优秀文化艺术,向所有喜爱艺术的能人志士敞开大门。

    发布会上,葡萄牙里斯本合唱团带来了阿卡贝拉音乐会,天籁般的阿卡贝拉歌声赢得现场观众热烈掌声。

    此外,石家庄市演艺集团在发布会上发布了近期的“一月一名剧”以及匈牙利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等演出活动。石家庄市演艺集团所属院团推出的十多台节目也将在石家庄大剧院和丝弦剧院轮番上演。市民可用“文化一卡通”购买石家庄市演艺集团的演出门票,享受政府补贴。  

     

    责任编辑:牛二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