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 分享
  • 保定高新区小学开展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06 17:21:34
    语音播报

    保定高新区小学开展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

    保定市高新区小学积极开展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图为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牛二亮)虽是寒冬,但在保定市高新区小学礼堂,却是一派热闹而温暖的场面。这里座无虚席,一批爱好戏曲的学生和老师们,正在欣赏保定市艺术剧院河北梆子一团带来的剧目《劈山救母》。

    中华民族文化博大精神,既需要传播,更需要不断传承,尤其在孩子们心中,应该打下良好的烙印。学校对于传统文化,一方面扎实课堂教学,不同班级的不同主题推进,组织社团活动,培养和发现一批人才,还把优秀节目推送到电视台。学校将把普及与兴趣结合、美育与智育携手、艺术与综合素质提升、传承教育与文明创建相融,激发学生兴趣,营造氛围。

    社会关注与政府助力,使得戏曲文化进校园得到了很好的落地,学校邀请保定市艺术剧院河北梆子一团进校园,为800余名师生在礼堂表演。实力派的真功夫,背景特效的映衬,剧情的真实动情,赢得老师们和孩子们热烈掌声。

    保定市高新区小学重视传统文化教育,近年来,邀请京剧爱好者进校园兼任辅导老师,带领孩子们初步学习传统京剧《卖水》《红娘》《贵妃醉酒》等,还有现代京剧《沙家浜》《红灯记》《智取威虎山》等经典选段。每周一节的艺术社团,培养和激发了大批的孩子,使艺术国粹在校园里扎根,在孩子们心中扎根。据了解,2012年,由保定市高新区小学排演的戏曲节目曾在保定市春晚成功演出。

    责任编辑:牛二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