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 分享
  • 曲周积极开展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07 17:35:23
    语音播报

    曲周积极开展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

    图为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走进曲周县职教中心

    12月4日,“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曲周县职教中心,图为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牛二亮)12月4日,曲周县职教中心操场上鼓乐和鸣,余音绕梁。为弘扬民族文化,展现国粹精华,由曲周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新局主办的“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曲周县职教中心,为学校的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戏曲艺术演出。

    本次演出邀请邯郸市平调落子剧团、曲周县省级非遗项目“北赵林皮影戏”剧团,为大家带来了经典剧目《黄粱美梦》以及皮影戏《西游记》“黄风岭”选段。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全校师生热烈的掌声。

    据了解,曲周县“戏曲进校园”活动通过最具民族文化特色的艺术载体给予学生们唱念欣赏、色彩内涵、服饰文化、历史知识、道德教育的传递和普及,加深了学生们对传统戏曲文化的了解和认识,既提高了学生们的艺术审美素养,也增进了学生们的文学修养。此外,曲周县“戏曲进校园”活动将继续在全县中小学开展,进一步推进传统文化事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牛二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