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 分享
  • 戏曲传承不断!京剧宋派传人汪利军喜收新徒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4-09 23:23:03
    语音播报

    戏曲传承不断!京剧宋派传人汪利军喜收新徒

    4月9日,由河北艺术职业学院主办的“戏曲教育家汪利军收徒暨戏曲表演新秀闫璐拜师”仪式在石家庄举行,图为闫璐向汪利军行拜师礼。

    河北新闻网4月9日讯(记者牛二亮)今天,由河北艺术职业学院主办的“戏曲教育家汪利军收徒暨戏曲表演新秀闫璐拜师”仪式在石家庄举行。

    汪利军,国家一级演员,四小名旦、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宋德珠先生的关门弟子,曾获红梅大赛特等奖、河北省青年演员大赛二等奖、河北省青年演员电视大奖赛优秀表演奖、河北省河北梆子青年演员大赛演员一等奖。汪利军1978年开始学戏,从艺至今已经40年,现任河北艺术职业学院戏剧系剧目教研室主任。汪利军治学严谨,要求严格,她教过的很多学生获得过小梅花金奖、红梅赛金奖、文华赛金奖以及全国技能大赛金奖。其代表作品有《扈家庄》《挡马》《金山寺》《小放牛》等。

    4月9日,由河北艺术职业学院主办的“戏曲教育家汪利军收徒暨戏曲表演新秀闫璐拜师”仪式在石家庄举行,图为汪利军和闫璐师徒二人互赠礼物。

    闫璐,戏曲表演新秀,曾获小梅花奖,11岁开始学习戏曲,工刀马旦,现在河北艺术职业学院学习。

    拜师仪式上,新徒闫璐向师傅汪利军献花、行礼、敬茶,师徒二人互赠礼物。闫璐表示,感觉自己特别幸运,汪利军老师愿意收我当徒弟,是我的福气。作为徒弟的我需要进步、更需要成长,虚心向师傅学习,真诚请教,把宋派武旦身上的感觉、神态都好好地继承下来,将来把它发扬光大。

    4月9日,由河北艺术职业学院主办的“戏曲教育家汪利军收徒暨戏曲表演新秀闫璐拜师”仪式在石家庄举行,图为汪利军和闫璐师徒二人合影。

    责任编辑:牛二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