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网上剧院焦点图
  • 分享
  • 2018张家口市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启动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2018-04-12 11:02:09
    语音播报

    2018张家口市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启动

    3月30日,2018张家口市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在张家口机械工业学校举行首场演出,图为活动演出现场。

    3月30日,“知声腔国粹 爱家乡文华”2018张家口市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在张家口机械工业学校举行首场演出,这也标志着张家口市今年的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3月30日,2018张家口市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在张家口机械工业学校举行首场演出,图为主持人向观看演出的师生讲解戏曲常识。

    3月30日,2018张家口市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在张家口机械工业学校举行首场演出,图为活动演出现场。

    现场活动分为戏前说戏、演出《芦花》、互动三个环节,机械工业学校师生代表观看了本次演出。演出前,主持人向观看演出的师生们讲解了传统戏曲的历史渊源、演出服饰、行当角色等相关知识。现场,传统戏《芦花》的精彩演绎获得了大家阵阵的掌声,让学生们在欣赏声腔国粹中陶冶情操,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一位观看表演的学生表示,很少有机会在现场观看戏曲表演。看了《芦花》后,被戏曲里的故事所感动,更被戏曲艺术的魅力所折服,以后有机会,会欣赏更多的优秀剧目,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

    3月30日,2018张家口市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在张家口机械工业学校举行首场演出,图为演职人员表演传统戏《芦花》。

    本次活动由张家口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市教育局、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财政局共同主办。(郝学锋、苏颖)

    责任编辑:牛二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