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网上剧院焦点图
  • 分享
  • 张家口市下花园区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启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24 16:48:51
    语音播报

    张家口市下花园区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启动

    5月22日,张家口市下花园区2018年“知声腔国粹 爱家乡文华”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学校街小学举行。图为演员现场演出。

    5月22日,张家口市下花园区2018年“知声腔国粹 爱家乡文华”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学校街小学举行。张家口市下花园区“晋音妙韵”晋剧团的演员老师们为学校街小学师生带来了戏曲知识讲座和精彩的演出。

    图为主持人为大家介绍戏曲人物及其扮相。

    主持人现场为大家介绍了舞台上的戏曲人物及其扮相,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五色的油彩、华丽的戏服、滑稽的小丑、英姿飒爽的刀马旦……孩子们发出阵阵惊叹!

    图为学生们上台同老师学习戏曲基本功。

    戏曲是我国民间艺术的瑰宝,是一种无形的历史文化遗产。戏曲以优美动听的唱腔,丰富多彩的造型,惟妙惟肖的人物形象,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与戏曲演员的近距离接触,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四大行当”,也迈出了走近戏曲的第一步。

    责任编辑:牛二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