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 分享
  • 张家口戏曲艺术研究院走进张北县新盛小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11 11:44:16
    语音播报

    张家口戏曲艺术研究院走进张北县新盛小学

    近日,张家口戏曲艺术研究院实验团的演员们走进张北县新盛小学,为全校师生表演戏曲节目。图为演员们正在表演。

    细腻精美的戏曲容妆,精湛华丽的唱念做打……近日,张家口戏曲艺术研究院实验团的演员们走进张北县新盛小学,为全校师生带来一场丰盛的戏曲大餐。

    演出安排了戏前说戏环节,演员们为现场师生生动形象地介绍戏曲的前世今生。随后,演员们表演了折子戏《六月雪》,优美的唱腔,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师生们的阵阵掌声。在互动环节,学生们踊跃上台,在演员的示范指导下,学习戏曲基本功。

    图为学生们上台学习戏曲基本功。

    戏曲艺术的传承与发展,离不开对青少年群体的培养。戏曲文化进校园正是为了从戏曲的经典片段开始激发学生们的兴趣,循序渐进,引导其接受和学习更多戏曲知识。

    张家口戏曲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常惠卿介绍说,戏曲文化进校园不是单纯的演出,还要通过生动活泼、寓教于乐的讲解形式,向学生们普及戏曲知识。“精品剧目+互动讲解”的形式,不但能突出张家口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戏剧文化积淀,还能调动起青少年学生观看精品剧目的热情。

    图为学生们正在浏览戏曲知识宣传页。

    责任编辑:牛二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