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 分享
  • “中国梦·太行情”河北梆子《李保国》太行山区巡演启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11 17:55:24
    语音播报

    “中国梦·太行情”河北梆子《李保国》太行山区巡演启动

    7月11日,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召开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河北梆子《李保国》巡演新闻发布会。图为发布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7月11日讯(牛二亮)今天,从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召开的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河北梆子《李保国》巡演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国梦·太行情”《李保国》太行山区巡演已正式启动,7月7日至7月25日,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李保国》剧组将赶赴邯郸、邢台、石家庄等地开展18场演出。

    河北梆子现代戏《李保国》由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创排,该剧以生动鲜活的艺术形式,展现了李保国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境界,集中反映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凝聚精神力量发挥重要作用。

    该剧自2017年首演以来,己演出100余场,获得中宣部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收获社会各界广泛好评。河北梆子现代戏《李保国》于2017年9月申报国家艺术基金“中国梦·太行情”《李保国》太行山区巡演项目,并成功获评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

    据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院长赵涛介绍,太行山区是李保国同志生前辛勤工作过的地方,这次把《李保国》带到太行山区,带到李保国工作过的地方,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让大家再次感受李保国同志的人格魅力和高尚情操,感召更多的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学习李保国精神。

    据了解,河北梆子在太行山区有着广泛的戏迷基础,拥有一大批忠实观众,生活化的语言、优美的唱腔、精彩的演绎,不仅会促进李保国精神的广泛传播,而且会让广大观众在观看《李保国》演出的过程中,学习李保国,热爱李保国,进一步激发其建设幸福家园、建设美丽太行的信心和决心。

    此外,巡演期间,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还将邀请河北农业大学林学院的老师和李保国课题组的师生现场观看。

    责任编辑:牛二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