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 分享
  • 繁星戏剧挑战浸没式独角戏

    来源:北京日报 2018-09-11 13:53:32
    语音播报

    繁星戏剧挑战浸没式独角戏

    小剧场里,舞台环绕着观众,观众则可坐可立,也可以随时变换位置,跟随演员的步伐360度旋转式观剧……浸没式独角戏《迷失在时间无涯的荒野》正在繁星戏剧村上演。该剧将独角戏和浸没式戏剧两种极难掌控的戏剧形式熔于一炉,是导演黄彦卓一次先锋性的尝试。

    该剧讲述了主人公“蓝”丢失了自己的心“奥斯汀”,由此而踏上了一场迷失与追逐旅程的故事。“蓝”其实是一只海萤。据导演黄彦卓介绍,海萤是一种只有三毫米却有心脏的浮游生物,这让她感触很深,无论哪一种生物,首先要有自己的“心”,因此便有了这个关于迷失、寻找和孤独的故事。即表现人生路漫漫,我们都要试图去了解“我到底是一个怎样的人”这样一个终极哲学命题。两位男演员张维伊、左凌峰轮换出演主角“蓝”。

    与传统演出观众围绕舞台不同,这里是观众被4块舞台环绕,周遭是如梦如幻,又充满暗黑童话气质的环境。观众可以全景式融入“蓝”的旅程中。从“蓝”生活的海底世界,到“蓝”上岸后追逐自己的心“奥斯汀”所去的各种场景,都铺陈在观众眼前。

    除了舞台布景千变万化,演员的表演也在不同角色中来回切换。他一会儿化身身着背带裤的可爱男孩,一会儿身披黑色风衣霸气挥刀,一会儿又手持折扇分外妖娆,在普通话、台湾腔和北京话等之间来回切换,前一分钟还跳着柔美舒缓的现代舞,旋即又急躁激烈地奔跑起来。

    “舞台太震撼了!演员真的太牛了,一个人演那么多角色!”观众张女士激动地说。据悉,该剧将持续演出至9月24日。

    责任编辑:谭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