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网上剧院剧场直通车
  • 分享
  • 石家庄观众有福啦!喜剧大戏《戏台》今日开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12-29 17:21:42
    语音播报

    石家庄观众有福啦!喜剧大戏《戏台》今日开票

    图为《戏台》宣传海报。

    河北新闻网12月29日讯(牛二亮)唱念做打演历史,历史风云变化筑《戏台》。由陈佩斯、杨立新主演的年度喜剧大戏《戏台》将于2019年10月31日登陆石家庄大剧院,今天正式开票。热爱戏剧艺术,喜欢喜剧的朋友们快来挑选自己心仪的座位吧!

    图为《戏台》演出剧照。

    诞生三年来创作从未间断

    《戏台》是一部思想精深、艺术精湛的喜剧作品,是一部从文本上就叫得响、留得下的好戏。在选材上,《戏台》可谓是“台上见台,戏中有戏”。它将舞台进行180度大翻转,一向神秘的后台变成向观众开放的舞台,深入后台众生相,360度全景式呈现戏台幕后故事。

    在形式上,《戏台》首次将话剧和京剧艺术融合在一起。《戏台》中,对白混杂念白、台词穿插唱段,京剧和话剧在同一时空里融汇交合,互为推进。在剧作技术层面,《戏台》人物性格鲜明生动、台词语言地道幽默、故事架构智慧精彩,整部作品浑然一体,编剧之功力令人赞叹。

    在剧作主题上,《戏台》以小见大,以方寸舞台演历史变迁,以一代戏班的多舛命途,见“文化之传承”这一古老而永不过时的命题,立意深远,耐人回味。

    图为《戏台》演出剧照。

    精益求精,打造零瑕疵演出

    该剧深入挖掘戏曲行艺人,来自北京人民艺术剧院、中国国家话剧院、中国戏曲学院、北京市曲剧团等各大著名院团的精英演员们纷纷加盟,倾情出演。

    在舞台制作上,国内著名舞美设计师刘科栋、灯光设计师邢辛、服装造型师龚元等均为此戏倾注了各自的心血,使得整部舞台呈现考究、精致、大气,完美地传递出作品的精髓,引人入胜。而现场戏曲锣鼓场的乐队演奏,将音乐融汇在情节之中,运用出色。

    一千个观众一千个《戏台》

    《戏台》三年来创下了舞台演出票房纪录,而观众们对于《戏台》的不同解读,也对该剧的创作产生了极大的助益,这是戏剧舞台观演关系最和谐、良性的互动。有观众抒怀:“大悲大喜大慈悲,《戏台》,好戏!”有观众感慨:“有生之年看《戏台》,实我之幸!”也有观众赞语:“《戏台》意味着中国的喜剧精神在舞台上的回归。”

    据了解,原创舞台喜剧作品《戏台》被誉为“当代舞台喜剧的又一座高峰”,该剧一经演出,轰动京城,口碑载道。

     

    演出时间:2019.10.31|周四 19:30

    演出地点:石家庄大剧院|大剧场

    票价:180/280/480/680/880/1080

     

    扫码购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