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网上剧院聚焦梨园
  • 分享
  • 河北梆子《李保国》复排将与石家庄观众见面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01-08 15:40:12
    语音播报

    河北梆子《李保国》复排将与石家庄观众见面

    图为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演艺有限公司剧组在复排河北梆子《李保国》。

    河北新闻网讯(牛二亮)由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演艺有限公司创排的河北梆子《李保国》经过新一轮的加工复排,将于1月12、13日晚19点40分,在石家庄大剧院与石家庄观众见面。

    李保国生前是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是河北成长起来的全国重大典型。河北梆子《李保国》取材于李保国教授的生前事迹,由著名编剧孙德民担任编剧,中国导演学会会长、著名导演黄在敏担任总导演,该剧自2017年1月18日首演后,至今已在全国巡演170余场,并荣获中宣部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被评为2018年度全国舞台艺术重点创作剧目。

    图为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演艺有限公司剧组在复排河北梆子《李保国》。

    据介绍,在借鉴和吸收了多位专家对该剧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后,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演艺有限公司认真研究,重点强化人物的个性色彩,增强该剧的戏剧性,让戏剧情节既连贯又有悬念。通过此次修改,该剧从剧情、舞美、音乐唱腔等方面都做了调整,还增加了服装,使李保国形象更加丰满立体、鲜明突出,情节更加感人,舞台呈现更加丰富多彩。

    图为河北梆子《李保国》总导演黄在敏为演员讲戏。

    值得一提的是,经过一个多月紧锣密鼓的排练后,邱瑞德、许荷英、吴桂云三位“梅花奖”获得者将携手同台演出,再次唱响歌颂时代楷模的赞歌。 

    责任编辑:牛二亮

    相关新闻